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交警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电动车销售点开展专项检查

 时间:2023-05-25 11:21      来源:神池交警

  5月23日,神池交警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电动车销售门市进行联合检查,先后检查了雅迪、比德文等门市,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存在销售非标各类电动车和超范围经营行为。

  检查中,民警和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以国家强制认证标准和冒用生产许可证标志电动车为重点,对在售的各类电动车质量、外观标识、结构及主要技术参数等进行比对,检查在售电动车3C认证情况、是否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和车辆一致性证书、是否存在非法改装及拼装电动车等情况。

  同时,要求商家积极向消费者宣传电动车改装、加装、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并讲明电动车要注册登记、佩戴好安全头盔等,引导群众理性购买合格电动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