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神池县委组织部赴晋源区开展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29 10:50      来源:神池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业务交流,拓宽工作思路,提高落实能力,5月24日,县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玉海,副部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路爱叶带队赴太原市晋源区,就创新社区党建、做实人才工作开展交流学习活动,部机关全体干部、龙泉镇相关领导干部和社区党委书记参加。晋源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刚一同参加。

  上午10时,全体干部来到晋源区姚村镇杜里坪清太徐抗日县政府旧址,重温经典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同志们参观并听取工作人员介绍杜里坪红色革命根据地的光荣革命历史,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感受自身的使命与担当。随后,集体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受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在报告厅,认真观看了短片《英雄太原》第一集《信仰的力量》,重温了太原军民英勇抵抗日军侵略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对抗战精神的体会。

  下午3时,全体干部先后来到晋源人才公寓、晋源青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通过现场参观调研、听取经验介绍和面对面沟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当地人才公寓建设、运营、管理模式,并就如何借鉴运用先进地区的新理念、新做法推进我县人才公寓、人才周转房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在青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初心体验馆、图书室、党群大讲堂、社区食堂等活动室,借鉴学习以党组织为领导核心,运用小区党组织、物管会、物业公司三方相融合的小区党建组织架构、管理机制,实现互联互动、共建共享,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感受小区治理成效,有助于我县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