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省食药监局发布二季度食品安全抽检情况

 时间:2018-07-11 09:25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7月10日,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在抽检的2762批次食品样品中,发现不合格样品43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44%。

  其中,16批次食品因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上黑榜,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7.21%。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在传统工艺制作粉条、粉丝或油条、油饼过程中添加明矾(十二水硫酸铝钾)引入;个别企业为延长产品的保质期超限量使用防腐剂;为增加产品口感,违规使用甜味剂;为修饰产品外观,违规使用着色剂;存在因不熟悉食品安全标准、工艺水平把关不严等原因造成不合格的情况。

  微生物指标包括致病性微生物和其他微生物,第二季度共检出食品微生物超标不合格样品14批次,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2.56%。主要是部分桶装水、调味品、肉制品、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蜂产品等铜绿假单胞菌、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纳他霉素残留量、霉菌等项目超标。9批次食用农产品存在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不合格样品批次数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20.93%。

  针对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省食药监局已将不合格食用农产品通报农业等相关部门,责成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消除隐患。(许晶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