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分组讨论

 时间:2020-05-26 11:10      来源:山西日报

 

  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继续开展讨论,并着眼国家大局、立足我省转型议政建言、反映民意。徐广国、廉毅敏、张复明、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周然等参加讨论。

  徐广国参加特邀57组讨论时说,过去一年多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力坚如磐石,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六稳”“六保”打出“组合拳”,增强了我们克服困难、夺取“双胜利”的必胜信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凝心促发展、聚力促转型,强力促落实、党建促提升,为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廉毅敏参加特邀58组讨论时说,一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战“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优越性。两会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对山西工作给予全方位擘画指导,为山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好“六新”文章,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建议将大同、朔州、忻州列入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加大山西黄河流域水环境保护治理的资金支持力度。

  张复明参加民革3组讨论时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民本情怀,具体务实、暖心给力。调研发现,随着城镇化的不断推进,一些农村地区能干的、年轻的、富裕的人群陆续进城,年迈的、能力不足的、相对贫困的人群留了下来,产生了人口“遗落效应”。建议探索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动态机制,吸引和支持“资本下乡”“新乡贤回村”和“能人返乡”,建立小农户与大市场对接的有效通道,持续稳定地增加中低收入家庭和相对贫困人群的经济收入,有效防范落入“边缘化陷阱”,确保稳定脱贫,全面小康。

  李武章参加工商联2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客观务实,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精准政策举措,极富针对性、可操作性。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增强政策落实,健全民营经济统计监测体系,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混改、投身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青山参加九三学社12组讨论时说,过去一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难中求进、稳中有进,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发挥九三学社优势特色,凝心聚智、守正创新,高质量推动山西转型发展。建议国家加大对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发展和山西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支持力度。

  谢红参加无党派14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决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李思进参加农工民主党10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篇幅“瘦身”,但“干货”满满,彰显了实干为要。报告要求各级政府过紧日子,而对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并出台一系列稳就业、保民生的政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农工成员坚定于变局中开新局的信念信心,奋力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周然参加科协23组讨论时说,大疫如大考,这次疫情防控,我们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令世界羡慕的答卷,但人类与疫病斗争,从来就不可能得满分,我们要更加努力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在顶层设计上强化医疗卫生资源的统筹,解决好目前医疗与预防被分割、科研与临床不衔接等一系列问题,形成更加高效的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和应急响应体系。(邓伟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