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示 山西省18个乡村拟入选

 时间:2020-07-14 16:4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在公示的680个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中,我省的朔州市怀仁市马辛庄乡鲁沟村等18个乡村,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应当具备的标准包括:文化和旅游资源富集、开发合理;乡村文化传承保护、转化发展较好;旅游产品体系成熟、品质较高;民宿建设主题突出、规范有序;生态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完善;体制机制完善合理、运营高效;带动创业就业、经济社会发展等效益明显。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将支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以及重点市场推广活动,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我省这18个乡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分别是:朔州市怀仁市马辛庄乡鲁沟村、太原市阳曲县黄寨镇上安村、长治市武乡县蟠龙镇砖壁村、长治市壶关县桥上乡大河村、临汾市安泽县府城镇飞岭村、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忻州市忻府区合索乡北合索村、阳泉市城区义井镇小河村、晋中市介休市龙凤镇南庄村、晋城市城区钟家庄街道洞头村、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后沟村、阳泉市郊区平坦镇桃林沟村、晋城市泽州县金村镇东六庄村、大同市灵丘县红石塄乡下车河村、运城市永济市开张镇东开张村、临汾市曲沃县里村镇朝阳村、太原市娄烦县天池店乡河北村、晋城市阳城县润城镇中庄村。(栗美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