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推进地热能供热技术应用

 时间:2020-07-27 16:56      来源:山西省住建厅

 

  省住建厅近日发布消息,我省将以山西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和科技创新城为核心,率先开展地热能集中供热项目试点,应用自主研发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地热综合利用专利技术,实现清洁地热集中供热。   

    地热能供热是一种绿色低碳、清洁高效的供热方式,与传统热电联供、燃煤、燃气锅炉供热相比,运行费用低、维护简单、无排放,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引领能源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是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省住建厅要求,各市应将地热能供热项目建设列为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要任务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结合本行政区域地热资源、清洁取暖规划和地热能供热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地热能供热项目。同时,优先在热电联产覆盖不到的区域或具备条件的公共建筑、绿色建筑中,推广地热能供热技术应用,有序推进新建建筑地热能分布式供热,逐步提升地热能在建筑供热中的应用比例,加快推动地热能供热系统与城市热网融合。积极发展再生水源热泵(含污水、工业废水等)、地源(土壤源)热泵集中供热项目的开发建设,在城市污水厂或污水管道周边,优先实施污水源热泵供热。(张剑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