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山西出台智慧能源试点建设方案

 时间:2020-09-29 09:34      来源:山西新闻网

 

  为探索构建“源(新能源)—网—荷(电动汽车)—储(蓄电池)”协同运行的“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提升需求侧主动响应能力和新能源消纳水平,省能源局近日出台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协同互动智慧能源试点建设方案》。明确提出要创新性开展“新能源+电动汽车”协同互动,将电力平衡方式由“源随荷动”的单一方式转变为“源荷互动”的双向协同方式。

  今年,我省将遴选1—2户具备条件的企业作为可控负荷聚合商试点企业,建设车联网平台,聚合充电站和电动汽车终端用户资源,以“中长期直接交易”方式开展非互动电量交易,以“月度挂牌交易预出清价格、日前出清响应交易电量”方式开展响应电量绿电交易,检验市场衔接机制、技术支持系统协同、需求响应互动、商业运营模式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在更大范围推广“新能源+电动汽车”协同互动提供宝贵经验。

  本方案自2020年10月18日起施行,2023年10月17日失效。(王龙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