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450个涉晋职位共招录862人 10月15日起报名

 时间:2020-10-16 15: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10月14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公告: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将于10月15日正式开始。14日,山西晚报记者梳理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招考简章发现,此次招考涉及山西(部门在山西或者工作地点在山西)的职位共有450个,分布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职位目录中,共计划招录862人。

  本次招录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各招录机关的招考人数、具体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报考者在10月14日后可以通过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以下简称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 gov.cn/kl2021)查阅。考生可于10月15日8时至10月24日18时登录专题网站提交报名申请。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个别较大城市同时进行。报考者应当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

  目前,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已发布,全国13172个职位共计招录人25726。其中,涉及山西的职位450个,共计招录862人。11市中,太原市招录164人,大同招录87人,晋城招录53人,晋中招录73人,临汾招录91人,吕梁招录73人,朔州招录42人,阳泉36人招录,运城招录94人,长治招录79人,忻州招录70人。其中,146个职位涉及的287个岗位,要求必须是应届毕业生;29个职位涉及的34个岗位,对有户籍有要求。

  与2020年相比,华图教育分析认为,今年国考笔试公告有四点变化:第一,备考周期增加5天,从发布公告到笔试共计47天;第二、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第三,推动更多工作力量向基层一线和艰苦边远地区倾斜。从中拿出一定数量的县(区)级及以下机构职位面向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第四,增加了疫情防控环节,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必要时将对相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

  需要注意的是,公共科目笔试对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职位分别命制试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还将参加外语水平测试。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还将参加专业科目笔试。

  相关

  这几个时间点要记牢

  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5日8时至10月24日18时。

  资格审查时间:2020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

  缴费时间:2020年11月1日0时至11月7日24时。

  打印准考证时间:2020年11月23日0时至11月29日12时。

  公共科目考试时间:2020年11月29日。

  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公布时间:2021年1月。(武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