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我省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04-23 15:13      来源:山西日报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省自然资源厅在厅门口高搭拱门、制作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并在单位新闻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口号,营造氛围、宣传政策,通过厅网站、微信、微博等线上互动方式,广泛宣传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普及自然资源科学知识。

    近年来,我省顺应生态环保的内在规律,以系统思维考量、以整体观念推进,不断加大生态治理力度,深入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坚持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战略地位,深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大气污染与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全方位、各领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生态画卷越来越亮眼,在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时间为4月19日至4月25日。活动周期间,省自然资源厅将组织人员赴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科普宣传,深入校园进行科普讲座。同时,山西地质博物馆还承办了“4·22世界地球日”抖音视频征集活动,呼吁全社会更加珍惜土地、淡水、矿产、森林、海洋等地球资源与环境,进一步增强人们对自然资源的保护意识。(李全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