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精神信仰浸润心田 理想使命不负芳华

 时间:2021-06-10 09:57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泪水与掌声交织,激情与感动交融。6月9日下午,一个半小时的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忻州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没有华丽的辞藻,朴素的话语浸润了每位聆听者的心田。

  宣讲人车帅帅讲到爷爷车元路牺牲时,会哽咽:……爷爷的双腿被炸断,壮烈牺牲。一个年仅27岁的年轻战士、一个从枪林弹雨中成长起来的英雄,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异国他乡的土地……

  宣讲人周艳读到丈夫巨彦军对自己爱的宣言时,情到深处泪自流:……相识十七年,咱们快乐着、悲伤着、恼怒着,但终究摧不毁你我磐石般的感情,源于你纯真的天性,让我们的感情螺旋式上升……感谢有你一路相伴,并责令你继续陪伴我走完今后旅程!

  宣讲人郭子涵觉得很苦、很累时,鼓励自己:在台北村到观村的那条路上走一走、看一看。站在那个地方,父亲的身影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仿佛看到他坚毅的目光,给我勇气和力量……

  宣讲人成俊秀把二老姑李光明当作精神引领者,谦虚地说:把她的事迹深深铭记在心……不仅要传播知识,还要传播思想与真理,塑造生命与灵魂。

  “整个宣讲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是一堂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我深深被他们的精神力量和人格力量所震撼。”宣讲结束后,忻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郝建华告诉记者,全国战斗英雄车元路的事迹深深感染了她,“我觉得对人民贡献远不够,所以,我坚决要为人民服务到底”——革命烈士车元路赴抗美援朝战争前线时,家书中的一句话不仅留在她的笔记本上,也烙在了她的心中。

  当前,忻州正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郝建华说:“学英模,做英模。作为党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我要守初心、担使命,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将学习走在前面,讲好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讲好忻州红色故事,进而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英模、关爱英模、争做英模,为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忻州市气象台台长罗树伟一边听,一边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同为“80后”,当聆听周艳讲述丈夫巨彦军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尤其是那封信时,他落泪了。“一个个有血有肉有细节的故事,入耳入眼、入脑入心。我们气象人要在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忻州师范学院学生常晓佳感慨万千:“我以预备党员的身份聆听这场宣讲,感觉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我要向前辈们学习,铭记红色精神,从当下做起,学好本领,全心全意地把自己奉献给祖国和人民。”(郑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