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1-29 16:40      来源:忻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1月21日,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月娥作具体部署,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做好防控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避免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行动起来,加大防控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咬定目标。最高目标是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忻州出现。基本目标是掌握主动权,做到可防可控,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搞好防控。四是要积极准备。要建立发热门诊,搞好涉及治疗、检测的各种设备、物资的储备工作;要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医务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值班值守,真正做到一旦发现,迅速移送发热门诊,及时开展救治,同时隔离和监测密切接触者,防止二次感染。五是要联防联控。要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认真履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公共场所及公共交通管理,做好排查监测工作。要坚决取缔野生动物市场,严查野生动物的贩卖和狩猎。要加强对养殖场所的监测,制止活禽出售。要注重舆论引导,严厉打击散布谣言行为,严格信息发布制度。要集中力量形成强大的防控网络,始终掌握主动权。六是要全民重视。要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要搞好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垃圾,定点销毁医疗垃圾;要劝导群众暂时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区,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提升防范水平。七是要防患未然。要完善应急预案,对传染病应急方案进行修订,做好应急准备。八是要加强领导,确保万无一失。要成立领导机构,根据任务需要充实人员,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