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2-10 15:59      来源:忻州在线

  2月7日,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省黄河(汾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攻坚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四后”预案落实、经济运行、“十四五”规划编制、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计划、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城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等工作,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安书田、范建民,市政府分管领导杨梅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安排部署,按照市委的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依法防控,汇聚全民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要继续严格落实“五严五防”各项措施,咬定“双零”目标,做好“双返”“双防”工作,抓好“四后”防控预案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力推进。要做好疫情防控医用物资保障和供应工作,切实保护好医生护士,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要贯彻落实好我省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切实采取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要抓好经济运行、春耕备耕、重点工程推进、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全面启动之年。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全省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紧密结合忻州实际,明确发展的目标、布局、路径、模式,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取得很大成绩,清偿进度位居全省第一,下一步要继续细化工作方案,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跟踪评估,做好个案核查;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问题解决;完善长效机制,严防新增拖欠。

  会议强调,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根本动力。要贯彻落实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开展平台创新、合作创新、项目创新“三项工程”,推进技术研发、技术改造、技术推广“三类项目”,完善资金、人才、环境、组织“四个保障”,构建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统筹规划、科学布局,适度超前、有序建设,快慢互济、结构合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引导和规范忻州城区电动汽车充电桩设施建设和管理,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促进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和相关产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特许经营、乡镇行政区划调整计划、市高级技工学校幼师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等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