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0-02-14 16:55      来源:忻州在线

  2月13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学习贯彻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第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四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情况汇报,分析形势,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民生各项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工作安排。市领导朱晓东、王珍、王建廷、刘钢柱、范晋昌、秦书义、王黎明、崔建新、王志东、赵新年、刘婷芳、刘瑞生、王月娥、武宪堂、裴峰、安书田、范建民出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强化防控是前提,绝不能产生盲目乐观、松劲松懈情绪,严守“双返、双防”警戒线,防止产生新的传染源。强化救治是重点,要加大对确诊患者的治疗力度,严防由轻症变重症;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落实隔离措施,加大对隐瞒接触史人员的宣传教育惩戒力度,持续加强科研攻关力度。强化统筹是本领,要一手统筹疫情防控,一手统筹改革发展民生稳定各项工作。要精准防控,有序加快复工;精准办理,有序加快开工;精准服务,有序加快达产;精准招商,有序加快项目签约;精准施策,有序加快全社会正常运转。强化双赢是检验,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都要赢。强化稳定是底线,加强对社会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及时调处化解;紧抓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放松;抓好舆论宣传,凝聚全社会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到“十个突出”。突出把聚集性疫情作为防控治的重中之重,坚决刹住“四后”“双返”中的各类聚集情况;突出把排查普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作为源头防控的重中之重,实现三个百分之百;突出把机关上班后作为“四后”的重中之重,以“一后”带“三后”促“三后”保“三后”;突出把各级各类法人代表首责主责全责作为落实法人责任的重中之重,切实从党委政府做起,从各级“一把手”做起,全面传导压力;突出把脱贫攻坚作为转型发展三件大事的重中之重,确保交好总账;突出把规上企业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重中之重,确保经济发展不误事;突出把开发区项目开复工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确保两手抓两不误;突出把防疫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确保实现疫情防控治“双零”目标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伤亡;突出把农资保供保质保价保运作为春耕备耕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不违农时不误农事;突出把安全稳定作为实现两个统筹、打赢两场战役的重中之重,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