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0-02-17 15:44      来源:忻州在线

  2月15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对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连生作工作安排。市领导朱晓东、崔建新、刘婷芳、王月娥、武宪堂、安书田出席。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忻州同全省一样处于低位平稳有序状态,下一步形势发展直接决定着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始终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源头防控、精准防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在一个战场上打赢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两场战役。一是疫情防控不松懈。防控是根本,隔离是关键,治疗要全力,特别要把预防“四后”“双返”聚集性疫情作为重点,防输入、防输出、防聚集感染、防社区传染,加强对排查点、检测点、隔离点、治疗点的管控,把定点医院、隔离点的医疗废弃物和污水处理工作落实到位,严防出现二次感染;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发现一个检测一个,确保在目前核酸检测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动态全覆盖;要及时推广好经验,果断解决新问题,持续按照打持久战的准备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复工复产不观望。要在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加快复工复产,要精细精准、划小单元、错时错峰保证生产。特别是要落实企业法人代表责任、建筑工程项目经理责任,抓实人员排查、物资准备、卡口设置、隔离点设立、防控预案制定等各项工作,在大危机中努力挖掘忻州经济增长的大机遇。学校要为开学创造条件,当前要做到学校领导到岗、教师到校、防控到位,要在确保安全系数最大化的基础上,逐人排查,逐校验收,逐步开学。三是项目建设不等待。要积极落细防控措施,积极帮助解决困难,积极落实支持政策,积极完善供应链条。四是各项保障不马虎。要确保道路通畅、物资充足、市场稳定,应对处理具体问题既要依法又要讲求方法,要果断依法处置突发情况。五是社会治理不麻痹。要增强敏锐性,提高洞察力,全面排查社会隐患,及时发现及时研判;要增强应对挑战的预见性和针对性,抓重点抓要点不放过小点;信息报送要坚持不过夜、不过滤、不过手,切实把工作做在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六是自身建设不落步。要高度自觉搞好运行保障,加快社会各项事业有序恢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提前对接,提前谋划,形成前瞻的、系统的、管用的、可操作的忻州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方案。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警戒线,坚定落实各项举措,坚持精准施策,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