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五台代县调研

 时间:2020-05-14 16:05      来源:忻州在线

 

   

  朱晓东在代县枣林镇调研(范涛 摄)

  5月11日,市长朱晓东深入五台县和代县,就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将安全生产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将5G技术运用到项目发展全过程,围绕八大标志性引领性产业,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谋划高精尖转型项目,抢先填补市场空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参加五台县调研。 

  坐落于东冶镇槐荫村的五台陆港项目,自年初开建以来正在顺利推进。该项目抢抓国家“公转铁”战略机遇和黄骅港综合大港疏港契机,依托朔黄铁路东冶车站,建设标准铁路专用线、铁路车厢翻卸机械、货场、海关、检验检疫等配套设施,“一站式”办理货物进出口通关事宜,真正把“出海口”搬到了五台县。朱晓东实地察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运价优惠、项目主体构成情况,要求科学规范建设,全力以赴实施,以陆港为基础,提前谋划区域发展板块,全面开展关联产业招商,最大限度放大项目辐射带动效应。 

  山西国投嘉泽纸业以五台云海镁业尾矿渣为原料,经过超细研磨、配比造粒、混熔挤压和物理反应生产纸板或原纸,生产过程无废水、废气、废渣产生,产品防水、防油、防潮,成品可自然降解。朱晓东从生产成本、环保排放、市场前景等方面与传统造纸进行比较后指出,要抢抓忻雄高铁连接京津冀的便利条件,把独特资源优势与区位战略优势、可预期市场优势有机结合,同步加快项目各期建设,抢占先机,填补市场空白。 

  滹沱河畔代县枣林镇沱阳村的片片荷叶间,蛙鸣声此起彼伏。明利公司千亩荷塘规模初具,远山半腰间万亩文冠果种植全面铺开。朱晓东听取新型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荷塘循环利用滹沱水情况汇报后指出,要紧密结合滹沱河生态治理推进农业园区建设,始终坚持农灌用水高效化利用,在保证滹沱河水量、水质的同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久力新型球团厂采用全自动化控制生产设施,生产污染少、能耗低、产品质量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步利用尾矿渣生产免烧蒸压标砖、混凝土砌块等新型建材,延伸铁矿采选炼产业链条。朱晓东详细了解企业可能出现的生产安全隐患点,要求对待安全生产要小心再小心、细心再细心,对安全生产投入一分都不能少,强化员工规范操作意识,确保应急预案落实,加快5G非现场调控生产应用,通过全流程数字化、精细化分析管理,实现保安全、保产量、保质量目标。 

  在五台县应急训练基地,朱晓东检查灭火装备、保障设施配置储备情况,现场观摩隔离带开辟、风力灭火、水雾灭火、输水灭火以及VR训练等演示,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提升能力,保障安全。在代县上磨坊乡随机抽查护林防火入山通道值守情况时,朱晓东强调,看似最笨的人工值守办法,执行到位就是最管用的方法,要形成机制,科学轮班,保证休息。值守卡口要真看真守真起作用,确保政策宣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严格入山进林火种收缴,禁绝野外用火,强化警民联动快速反应,确保护林防火万无一失。 

  调研检查期间,朱晓东还就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护林防火中需要改进提高的工作,征求建议听取意见,要求相关部门研究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