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宁武偏关河曲调研

 时间:2020-05-21 16:22      来源:忻州在线

  51314日,市长朱晓东深入宁武县、偏关县、河曲县调研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他强调,要拿出主要时间和精力,切实放开思路、拓宽视野,在产业链延伸、资源价值最大化上精钻细研,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求实效,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形成项目建设竞进态势。市政协副主席、河曲县委书记边东圣参加河曲调研。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参加调研。 

  宁武县扶贫农业园区以龙头为牵引,健全育种、种植、加工、销售、物流等环节,带动农户、合作社、示范基地、加工企业等全产业链发展。朱晓东实地察看神达朝凯毛健茶、康仁药草中药材、晋莜乡村味功能食品、康佳燕麦等农产品加工项目,指出要跳出宁武、放眼全国,抓住山西药茶第七大茶系机遇,对标全市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发展目标,以创新理念、新颖设计展示宁武良好环境,从细节上提升资源品位,将工业旅游理念融入园区发展定位,真正实现生产、销售、观光无缝衔接,整体布设打造现化农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9月份计划试运行的宁武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工程,是汾河中上游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重点建设内容,不仅减少了水污染,而且为周边工业企业提供了生产用水。朱晓东指出,要严把工程质量,狠抓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投用,为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打好桑干河流域碧水保卫战打牢基础,最大程度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计划2021年建成投产的华润宁武2X350MW低热值煤发电厂,使用宁武县城污水处理厂中水生产,消纳周边煤矸石发电,余热为县城供暖。偏关晋电化工24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有效利用当地柠条和农作物秸秆资源为县城提供热源,同时柠条平茬收储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朱晓东要求,要严格科学安全规范施工,特别是高填方工程要分层夯实到位,为加快能源革命进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基础。 

  偏关县陈家营乡张家山村百万羽高标准规模化蛋鸡养殖项目,选址在黄土高梁上推出的近百亩平台上,采用笼养与非笼养模式打造高标准蛋品。朱晓东了解到该项目之所以落地偏关,是因为负责人不仅看重这里的水土和空气,更主要的是当地真诚主动的项目服务留住了项目。同样,落地河曲县经济技术园区的磷酸铁锂项目,不仅是因为当地气候干燥适合产品加工,更因为园区实行的企业入园零跑腿”“零干扰等服务措施,让清华博士后项目负责人放心建设新材料龙头企业。朱晓东要求地方政府全方位服务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顶尖人才效应,项目负责人要为地方招商引资作贡献,吸引相关企业落地,实现全产业链全要素发展。 

  年产5万吨海红果饮品项目全自动化生产罐装、瓶装饮品,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吸引农民参与标准化海红果种植。河曲现代纺织产业园集棉毛纺织、坯布织造、服装加工制造于一体,吸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近就业。朱晓东指出,要精心打造园区企业,以良好的环境、严格的标准、到位的服务赢得客商信赖,分众化定位消费群体,精准化定位产品市场,打通园区高质量发展经脉。 

  调研期间,朱晓东还随机抽查了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工作,要求不麻痹不松懈,值守到位,责任到位,为常态化疫情防控、高风险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夯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