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时间:2020-05-25 16:43      来源:忻州在线

  5月22日,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治理工作相关精神和要求,通报了全市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安书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书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四个结合”,切实推动工作。一是注重统一要求与因地制宜相结合。既要落实好国家对治理工作的统筹安排部署,也要结合地方实际,精准施策,避免简单化、一刀切。二是注重指导与督促相结合。加强对关键、薄弱环节的督促。三是注重上下联动与左右协同相结合。层层周密部署、务实推进,形成治理各环节相互贯通、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四是注重典型示范与舆论引导相结合。要明确目标任务,解决实际问题,解决规划不到位、建设不到位、移交不到位、不普惠等问题;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立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机制,各县(市、区)要积极付诸行动,抓紧抓好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的相关工作,进一步增加城镇普惠性资源供给,让老百姓的孩子就近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