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中共忻州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 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1-14 14:45      来源:忻州在线

   113日,市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取得实效,为忻州“十四五”开好局和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市领导秦书义、王黎明、崔建新、王志东、刘婷芳、刘瑞生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发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市直工委、市教育系统工委、忻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忻州神达能源集团公司党委、市水务集团党委、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充分肯定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认为这次述职评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效果很好,并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对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郑连生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后指出,从述职和掌握情况看,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各党(工)委书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了“述我”,对反馈问题进行了整改,查找问题比较客观,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促进了书记第一责任与党委主体责任的有机统一。2020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要求,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引起了党委(党组)的重视并列入议事日程,思想理论工作进一步入心入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成效不断提升。但是,基层党建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需要在今年的工作中认真解决。 

  郑连生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列入党委(党组)的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落地、落实、落细,真正遵循基层党建工作规律,把握好工作特点。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推动干部群众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得到巩固、深化、拓展。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好、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专项规划、行业规划、部门规划,确保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目标,特别是开好2021年的局,让各项工作建立在扎实基础上。四是要做实、做细、做精基层党建这篇文章,真正在服务大局、融入业务工作上下功夫,确保重点工作落地生根。要持续推进农村带头人队伍的提升,全面提升党的队伍建设水平,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分类指导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五是要强化组织领导这个关键,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打造积极、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压实基层党建各项责任,融入中心搞好服务,坚决反对各类不正之风,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让党员群众一心一意干好工作,以实绩、业绩论英雄。六是要不断拓展基层党建的实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夯实党执政的物质基础,让忻州的物质更丰富、文化更先进、环境更优越。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