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时间:2021-01-27 15:53      来源:忻州在线

  1月25日,市委专题会议召开,听取相关项目情况汇报,分析进展困难,研究解决办法,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武宪堂、范建民出席会议。 

  郑连生强调,一是要满腔热情,积极欢迎各方投资主体来忻创业。不管是谁,只要来到忻州,市委市政府就要依法依规全力做好服务,充分展示忻州开放、包容、法治、活力的新形象,让大家感受到忻州是一方投资热土。二是要广泛比选,深入研究认真制定基本标准。要有底线、参照系数,项目来到忻州,要一把尺子衡量,新兴产业、关联产业、一二三产都要有统一的标准。三是要慎重决策,选择出最好的市场主体。要把各投资主体从产业内容、投资占比、价格条件等方面拉出清单,综合比较,选择有利于提升忻州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风貌的优秀企业。四是要精益求精,完善好每一个方案。对每个项目既要满腔热情,又要精益求精,展现我们对事业、对未来负责任、诚信、法治的追求。五是要着眼长远,为寻求多方合作创造条件。招商引资不是唯一的,这个领域不成功可以谋求其他领域的合作,要有发散思维、长远思维、主人心态,为别人着想寻求长远合作。六是要改进工作,不断提高招商、洽谈、抉择水平。各部门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从体制、机制、人员等方面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有深度挖掘、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跳出身来从全国、全省、全市的总体效果和导向作用来看招商引资,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朱晓东指出,要树立正确理念。选择有助于提升忻州城市品位、城市品质的项目,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商业业态,充分发挥忻州的优势、特色,形成吸引力;要摸清项目底数。要把项目研究透彻,将风险把控好。对每个项目都要认真分析、测算、评估、比较,做到心中有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对同类型项目要归类汇总;要建立专业团队。招商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引进专业人才,注重谈判技巧,完善招商方案,及时跟进,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会上,项目对接单位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忻州经济开发区、市资产经营集团公司分别汇报了相关项目情况,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项目用地计划、落实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