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督导检查城区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工作

 时间:2021-04-27 10:02      来源:忻州在线

 

  4月24日,市长朱晓东深入忻州城区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人流集中公共场所、集贸市场等处,督导检查环境卫生、市场秩序、消防安全等工作。市领导武宪堂参加。 

  朱晓东随机走访运输公司宿舍、樊野村原蔬菜瓜果批发市场周边、火车站周围旅馆饭店、团结街市场等,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察看卫生保洁、消防设施、证照台账、维护管理等情况,及时提醒纠正不安全不规范行为。朱晓东强调,良好的城市卫生环境是展示城市形象、彰显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标志,特别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清洁的卫生环境更是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基础。搞好环境卫生,每一个市民都是参与者,也都是受益者,要坚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人人用心、人人尽责,合力巩固良好卫生环境。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对照标准,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主体,不推不靠不拖不等,主动履职尽责,发现一个问题,举一反三解决一类问题。要坚持怎么对怎么来,怎么科学怎么来,认真发现问题,全力解决问题。要让保障环境卫生清洁的整套体系切实动起来,把压力传导到体系末梢,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筑牢防线。 

  督导检查期间,朱晓东专程来到忻州古城银洋复兴泉洗浴中心,拉着正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卢富才的手,一起察看即将全面启用的洗浴中心的各项设施。朱晓东告诉老卢,市委市政府时刻关注环卫工人的工作生活,准备在复兴泉为环卫工人购买澡票,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请老卢和工友们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把好事办好。老卢听后高兴得合不拢嘴,感谢市委市政府出台惠民实政。朱晓东要求相关部门制定科学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让环卫工人们更开心更愉快地投入到城市卫生保洁工作中。 

  据悉,为环卫工人购买澡票,是继实施环卫公寓、环卫工人爱心早餐等系列举措之后,我市出台的又一项惠民政策,将直接惠及为城市辛勤劳作的2000余名城市“美容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