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专题会议

 时间:2021-05-06 10:34      来源:忻州在线

  4月30日,我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做好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工作,强化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创新,进一步提升忻州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安排工作。市领导刘卓良、秦书义、裴峰、温建军等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九点意见。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审计,组织开展审计是对我们的经济体检,是我们发现问题、改进问题的机遇。我们要自觉接受监督,用好审计成果,促进当地工作,确保站在制高点上。二要认真自查自纠。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要不等不靠,对照检查,深入自查,自我纠正,把工作做在前面。三要扭住问题整改。发现问题、查找问题的目的,都在于整改。要牢牢扭住问题整改这个环节不放松,真正在思想上改、工作中改、制度上改、效果上改、监督机制上改,把自查自纠作为提升工作水平整改问题的难得机遇。四要深化成果运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就问题改问题,更要见微知著,以小见大,举一反三,切实整改。要深入剖析,见根见底,真正从根上彻底搞清楚每个问题;要从根上发力,从根上整改,从源头上整改问题;要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让有效做法长期发挥作用。五要促进履职尽责。监督审计的最终目的是要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支持干部、激发干部更好干事,更愿意干事,更自觉地干事,更后顾无忧地干事。六要提升治理能力。要学习规则、遵从规则、运用规则,在提升运用规则解决问题的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忻州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七要强化自身建设。各级审计部门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真正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律己严的审计铁军。八要促进当前工作。审计的目的是保障经济运行安全,确保经济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审计机关要发挥建设性作用和促进性作用,让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九要落实各项责任。要落实党委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责任,各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职能,各部门、单位、企业要认真落实依法发展的责任,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认真整改,在相互监督、相互促进中,不断提升忻州治理能力,并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大成效。 

  郑连生还就当前工作作出安排。他要求,要加强“五一”期间的值班值守,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事项整改、巡视整改、假期的生产经营等工作;要做好4月份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精准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迅速完成各县(市、区)工作布局,全面展开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开发区“三个一批”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要强化主人意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主动担当,攻坚克难,把忻州各项工作做好,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真正实现“两个同步”。 

  朱晓东要求,各级审计部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性认识,坚持依法独立,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中心和大局,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自觉配合、支持审计工作,推动形成衔接顺畅、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法纪观念,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不断提升审计水平,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实现重点审计全跟进,推进审计结果运用全到位。 

  会议通报了近年来我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