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带队走访慰问教师

 时间:2021-09-09 17:29      来源:忻州在线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带队深入校园,走访慰问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齐心协力把忻州教育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副市长郭宝厚,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朱晓东来到市第十中学,听取了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察看校园场馆设施。在高一教研组,他向教师们道一声辛苦,并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在市第十一中学,朱晓东看望初一教研组教师,听取学校个性化特色教学管理汇报,对从点滴细节上用心动脑办好学校表示肯定,希望能够让每一个孩子都享受到适合自己的教育。朱晓东指出,一所学校,软件、硬件都要齐备,首先要把教师素质这一软件提升上来,要始终把提升教学质量放在第一位,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走访慰问中,朱晓东指出,学生能够遇到一位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学校能够拥有一批好教师是学校的光荣,国家能够拥有更多好教师是民族的希望。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职业神圣,肩负着系国运铸民魂的重大责任和使命。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默默奉献,为忻州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满怀热情地关心、关爱、支持教师。教师伴随学生一起成长,在高尚的师德、精湛的业务,满怀激情、潜移默化的培养、浇灌下,一批又一批学生的梦想被点亮。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特别要在德育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教师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在工作的环节和细节上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忻州教育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把忻州的事情办得更好。 

  朱晓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教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 

  走访慰问期间,朱晓东还就提升改善教学设施等相关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