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活动现场(冯晓磊 摄
  继承革命遗志,牢记初心使命。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市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来到忻府区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表达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加快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的坚定决心。郑连生、王珍、王建廷、刘卓良、刘瑞生、张文伟、温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忻府区四套班子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共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烈士陵园内绿树成荫、松柏苍翠,格外庄严肃穆。镶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苍劲大字的纪念碑巍然耸立。

  广场上,机关干部、公检法干警、学校师生、民兵应急连、退役军人、社会团体和志愿者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整齐列队、静静肃立。市四套班子、忻州军分区、忻府区四套班子及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敬献的花篮依次摆放在纪念碑前广场上。

  公祭活动开始后,各界代表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嘹亮、激昂,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荡。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表达少年儿童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沿着先烈足迹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20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烈士纪念碑基座上。市委书记郑连生缓步登上纪念碑基座,仔细整理缎带。

  随后,郑连生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同瞻仰烈士纪念墙,参观革命斗争史陈列展、革命史纪念馆,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