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示

 时间:2021-10-25 10:45      来源: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10月17日陕西省西安市报告2名上海籍游客核酸检测出阳性以来,截至2021年10月23日18时,宁夏银川市、吴忠市,甘肃兰州市、张掖市、嘉峪关市、陇南市,内蒙古额济纳旗、阿拉善盟,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北京丰台区、昌平区,河北邢台市、保定市,湖北天门市,青海海东市等多个省市先后报告本土病例。 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镇区,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11个中风险地区: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云祥小区、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路天庆丽舍小区,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锡林社区、二连浩特市西城社区、内蒙古二连浩特市额仁社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新华街道,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仁和苑小区、遵义市汇川区东方湘江湾小区,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太阳都市花园小区、银川市西夏区物华兴洲苑小区、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向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对14日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抵)忻人员严格实施“14+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返(抵)忻人员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抵)忻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请公众非必要不出省,尤其是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和病例轨迹相关城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全程防护。返忻后要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外省人员到我市景区景点旅游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近期出省旅游、出差人员返忻后,主动做1次核酸检测,并实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四、影剧院、图书馆、景区(景点)、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要采取限时限流限峰措施,避免人群聚集。要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同时要求场所往来人员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等防疫措施。
  五、线下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承担、谁负责”原则,科学制定防控方案,控制活动规模,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六、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请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减少重症和死亡,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流行。12岁以上人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完成全程接种;18岁以上完成第二剂接种满6个月的十类重点人群,应尽快完成第三针加强免疫工作。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