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收听收看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1-11-03 09:59      来源:忻州市政府

 

111日,我市收听收看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全省政府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东对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赵新年、范建民、贾玲香、耿鹏鹏、郭宝厚,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内涵要义,明晰目标任务。要谋好谋实五年工作和明年工作,将产业转型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提升城乡区域发展水平,强化改革开放牵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坚定转型蹚新路的信心决心,坚持和发扬来自实践的深刻启示,强化系统观念、创新思维,有力有效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列出清单抓落实,紧扣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目标任务项目化、清单化、举措化。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围绕重要领域、重大事项、重点工程细化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结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切实扛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善于运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谋划工作、破解难题。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加强调查研究,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扬钉钉子精神,提升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质量。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同心同向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朱晓东就全市政府系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强调,要坚持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切实增强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把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着力在产业转型这个重中之重上下功夫;要坚持把优化区域发展布局作为拓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的重要抓手,在深化“336”战略布局中做好“南融、东进、西引、北联”四篇大文章;要迅速制定完善抓实贯彻落实的机制,形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意见;要坚持把做好当前工作作为检验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效的衡量标准,收好今年的官,开好明年的局;要坚持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为开展工作的“生命线”,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省党代会任务落地见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