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组织收看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11-10 15:27      来源:忻州在线

114日,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忻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近年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实现抗灾夺丰收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抓紧谋划建设好国家水网,解决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问题,扎实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强大中型灌区建设改造,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提高水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快耕地建设,破解土地资源瓶颈制约,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中低产田改造力度,努力增加耕地灌溉面积,积极挖掘潜力新建耕地,不断提高耕地质量。要持续兴修水利基础设施,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完善水利防汛抗旱基础设施体系,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要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满足农民现代生活需要,加快推进供水工程改造提升,守住饮水安全底线,健全符合农村特点的长效运行管护机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