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委第六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4 15:49      来源:忻州在线

会议会场 (冯晓磊 摄)

  12月23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五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五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不动摇,坚持各项防控措施不放松,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群,严密排查管控,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团结一心、加强配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李建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市领导张文伟、温建军、武宪堂、范建民、贾玲香、耿鹏鹏,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在忻州主会场或繁峙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盯疫情态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严防死守,查找疫情防控中的漏洞和问题,补短板、堵漏洞,持续强化各个环节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二是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处置能力。要及时调整、充实防控力量,坚持党政主要领导双组长负责制、例会调度制度、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始终保持应急状态和扁平化常态化运行激活状态,坚持“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先管后筛”制度。要加强监测预警处置,全面落实“一退两抗”实名登记购买制度;加强流调溯源管理,确保重点人员管控到位;加强隔离场所储备,按照“三区两通道”规范设置;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完善检测方案,配齐检测人员、物资、设备。三是要紧盯重点环节,落实精准防控。要强化传染源的防控,提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多点触发和监测的敏感性,加强核酸检测。要强化传播途经的防控,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要强化易感人群的防护,继续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基层防控能力和防控水平,提高重点人群、易感人群的自我防护能力。四是要紧盯重点人群,严密排查管控。要全面落实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务必做到信息推送及时到位、分类管控及时到位、隔离管控及时到位。五是要周密部署安排,抓好“两节”防控。按照省市“两节”疫情防控方案,适度从严、从紧实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策略,坚持落实严格的管控措施,切实做到重点人员要管住、重点场所要管好、重点环节要管牢。六是要坚持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要全面加强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扩大我市新冠疫苗接种覆盖面,提高加强免疫接种率。七是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防控合力。要强化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组、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的落实,严格落实“四包”责任,统筹各方力量,拧紧责任链条,优化防控举措,强化协同配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八是要坚持统筹调度,确保良好开局。要坚持“一岗双责”,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本职工作,特别是要统筹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产业项目建设、社会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亲自安排、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把干部群众的力量激发出来、调动起来,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转,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摸清底数、掌握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和问题,弥补短板、堵住漏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