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2-01-04 08:37      来源:忻州市政府

        12月29日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在我市检查指导时的有关要求精神、十二届省委第八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工作相关精神和省领导在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及分支机构揭牌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突出系统观念,着力推进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聚焦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民生保障、公共卫生、生态文明、社会治理、风险防范等领域深化法治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法治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整改解决,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法治成为忻州最强治理手段、最优营商环境、最好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要进一步明确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重点任务,着眼保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把搭建人才事业平台作为首要任务,加速与雄安新区、京津冀地区的融通融合,优化“引育留用”政策设计,支持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和双创示范基地,让具有忻州特色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率先挺起来。以更广胸怀和最大诚意,主动出去招人才、打破常规引人才、放眼海外聚人才,让八方人才全面聚起来,持续推动人才服务提质增效,让各类人才在忻州安心、安身、安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根基。各级政府部门要坚定扛起抓落实的重大责任,构建起抓落实的闭环管理体系,推动抓落实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确保国家和省市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明确立项、承办、反馈、督办、延期、办结等流程,建立清单管理、分工负责、协调配合、调查研究、重点督查、问题整改等机制,强化结果评价运用,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和执行力。

会议还研究了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加强政务数据资源共享管理的实施意见、太忻大道建设、国道108线忻州境内改建、忻定大道忻原大道费用决算等有关文件和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