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召开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筑牢自建房领域安全防线。市领导温建军、贾玲香、耿鹏鹏、崔峥岭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在市主会场出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没有终点,安全工作容不得一丝马虎。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迅速对全市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和地毯式的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科学鉴定、标本兼治、彻底整治。要突出排查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学校周边等重点领域,突出排查涉及公共安全的擅自改扩建的人员密集场所自建房。要重点排查办理用地手续后违规建设或擅自加盖扩建的自建房,以及未办理用地手续的违法违规自建房,重点落实自建房的结构安全、使用安全和消防安全相关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