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和政府的政策最贴心了。现在不需要两地来回跑,我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刷一刷自己的社保卡,就能直接医保结算,这样既方便快捷,还能省下一笔交通费。”来自繁峙县的李大姐激动地说。李大姐原来是县实验小学的一名教师,以往在太原市相关医院看病需要先行办理转诊备案手续,有时还需要垫付住院费用,再拿着单子回忻州报销。近日,她得知市里出台了推进“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优化医保异地就医服务”的好消息,并且从9月1日开始实行,这样一来在太原看病就便利多了。

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省政府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发展布局、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经济增长北引擎的重大举措。推进跨市异地住院就医服务,是全方位打造高品质公共服务高地、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市医保局承担的一项重点工作。参保群众异地就医便捷度不断提升,基本医保公共服务便利共享不断推进,使我市参保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越来越强,让两市参保群众切身感受到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带来的红利。在这一背景之下,忻州太原两市的医保合作交流也在不断加强,医疗资源融通共享的步伐也在进一步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