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忻州活动启动仪式在忻州古城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网信委成员单位、市直相关部门、高等院校和新闻媒体分管领导参加。

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我市将通过举办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网络安全有我集字抽奖活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特色活动,与相关单位和部门共同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日活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

郭奔胜指出,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事关广大网民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宣传,用开阔的视野和丰富的形式推动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应用,全方位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享清朗网络空间的浓厚氛围。

就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建设,郭奔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广泛参与筑安全。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两个责任制”,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坚持齐抓共管护安全。各级政府、各类企业、各个网络社会组织和广大网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形成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三要坚持筑牢防线守安全。各级网信部门要充分发挥网络安全工作的引领作用,协调相关部门齐心协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四要坚持推动发展享安全。要大力培育发展网络安全产业,支持网络安全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网络安全保障。

启动仪式结束后,郭奔胜一行参观了宣传展板,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在签名墙上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