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我市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副市长崔峥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乡村振兴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

  崔峥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的决策和部署,应对岁末年初农村地区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科学实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农村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等力量冲在一线、主动作为,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级党委、政府要承担起主要责任,乡镇、村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动员、协调、宣传引导等责任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进村入户;农村地区常住人口要做到底清数明,重点人群要分类管理、疫苗接种要及时跟上,同时完善信息库,建立急危重症患者转诊绿色通道;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要高度运转,五类人的包保责任要压实,医疗救治要高效,住院病人要做到应收尽收;要积极推行互联网问诊服务,加强设备和药品保障,进一步稳定市场药品秩序,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