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忻定大道忻原大道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21-04-30 10:17      来源:忻州在线

 

  

 

  

  忻定大道忻原大道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刘纪森  

  4月29日,忻定大道忻原大道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忻定原三城融合发展,加快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建设的重大战略工程和民生工程,对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形象、缓解城市拥堵、释放城市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开工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就项目建设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市委常委、秘书长裴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向松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耿鹏鹏主持。 

  郑连生就推动工程建设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认清历史方位。当前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由工业文明跨入生态文明的重要节点上,忻州发展面对着重要历史关口,面临着新的重大考验。我们一定要增强历史责任感,扎实做好工作,加快补考赶考,补上工业文明的课,跨入生态文明的新阶段。二要明确阶段特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时期,忻州必须加快城镇化建设,统筹带动乡村发展。三要谋定当前任务。打造晋西北新的增长极,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必须打造稳定的法治环境,让法治成为含金量最高的金字招牌;继续完善基础设施,通过忻定大道忻原大道的建成,推动忻定原同城化,真正把忻定原打造成为忻州人共同的心灵家园和人生高地;不断完善公共设施,加快推进忻州师院新校区、中小学校、医疗卫生疾控机构的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大力加快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平台,完成好事关忻州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四要精心组织实施。在项目建设中要维护法治权威,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要为道路的顺利建设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从严查处和整治干扰破坏重点工程建设的人和事;要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控制造价,真正做到花小钱办大事;要统筹考虑,在加强建设的同时着眼考虑运维机制、道路经济和产业发展,推动各项重点工程的顺利开展。五要凝聚强大合力。忻州的事儿离不开每个忻州人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忻州的良好形象、积极发展态势要靠忻州人来共同维护。全市上下要以大局为重,在忻州大局下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把我们共同生活的地方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六要强化主人作用。忻州的干部群众是忻州永远不变的主人,忻州的发展要靠忻州的干部群众来实现、来追求。来了忻州就是忻州人,来过忻州就是忻州人,关心忻州就是忻州人,每个忻州的干部群众都要树立忻州人的意识,为忻州的事业努力奋斗。全市上下要共同开展“爱家乡、兴故里,建设美丽忻州”主题活动,通过勤劳的双手,加快忻州更好发展,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骨干,要带头为忻州的发展冲锋陷阵,担当作为。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凝聚起加快忻州发展的强大合力,让忻州在新一轮发展中占领制高点、掌握主动权。 

  朱晓东就项目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标准建设。要按照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的要求,按照国内一流城市快速路的建设标准,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确保“人与自然、车与路、路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力争将忻定大道忻原大道打造成我市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二要高效率推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锚定目标、同向发力,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建成。三要高水平服务。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拿在手上,主动深入施工现场,始终坚持一线调度协调、一线解决问题,以严的态度和实的举措,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保障。四要高质量完成。各建设单位一定要严格质量管理,狠抓施工安全,把忻定大道忻原大道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忻定大道的功能定位为城市道路,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60km/h,红线宽32m;起点为忻府区和平东街和108国道交叉口,终点为定襄县晋昌镇;路线全长15.84km,总投资约9.41亿元。 

  忻原大道的功能定位为旅游道路,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km/h,红线宽32m;起点为忻府区东环路与北外环(G108国道)交叉口,终点为原平市新城东路南段;路线全长23.177km,总投资约26.37亿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