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神池县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时间:2021-02-25 10:29      来源:神池县气象局

  人工影响天气是防灾减灾、趋利避害、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多年来,人工影响天气在我县增雨抗旱、森林防火、净化空气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确保此项工作“安全、科学、有序、高效”地开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作业安全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间: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二、作业地点:神池县2021年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火箭作业点6个,作业点位置:义井义井村、长畛乡长畛村、东湖乡东湖村、大严备乡小严备村、八角镇八角移民村、贺职乡岭后村。烟炉作业点1个,作业点位置:大严备乡大羊泉村。 

  三、作业装备:牵引式自动火箭发射架和地面卧式催化装置。  

  、在上述作业期间、作业区域内具备人影作业天气条件时,望所在乡政府做好人影作业安全、宣传、教育等有关工作,广大群众应相互转告,并负责做好各自家中老人、小孩作业安全宣传工作。特别注意事项如下: 

  (一)确保群众不在作业现场围观; 

  (二)人影作业用火箭弹属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因此,作业区内的单位或个人,如拾到故障弹或火箭弹残骸,严禁自行收拾、敲打、拆卸、玩耍,以避免人员伤亡事故。并立即报告神池县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联系电话:0350-4243399。 

  (三)一旦发生人影作业意外事故和落地未爆炸的火箭弹时,人和牲畜应立即撤离该地点;事故现场发现人员应立即报告所在地乡镇以上政府、公安机关或作业公告的单位,并协助保护好事故现场。 

  (四)对违反上述公告内容,擅自收拾、敲打、拆卸、玩耍落地的火箭弹者,应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由此造成事故的责任自负,给国家及他人造成事故或损失的还应追究其经济和法律责任。  

  特此公告   

    

       

    

       

    

                神池县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     

                                                                                                                                                                                  2021224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