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科学佩戴口罩、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的倡议书

 时间:2021-11-08 16:56      来源: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大民朋友: 

  当前,病毒载量高、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国内多地引起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感染风险持续增加。科学佩戴口罩、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保护个人身体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好个人防护,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倡议: 

  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 

  二、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在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各类交通场站,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各类交通工具,医院、学校、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景区、公园、广场、道路交通信号灯等候区等各类户外活动人员密集区域,均须佩戴口罩。 

  三、时刻提醒身边人戴好口罩。当您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为了说话方便将口罩拉到下巴位置或露出口鼻时,请及时提醒科学规范戴好口罩。 

  四、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摘掉的口罩不要直接放到包里和兜里;健康人群使用后的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有发热、感冒、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使用后的口罩,应放进垃圾袋封存处理,并立即洗手或者消毒双手。 

  、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减少重症和死亡,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流行。12岁以上人群请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照间隔时间,尽快完成全程接种;18岁及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灭活疫苗满6个月者的十类重点人群,应尽快完成第三针加强免疫工作。同时,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已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所有无禁忌症的3-11岁人群,请就近前往疫苗接种点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11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接种,12月底前完成全程接种,两剂接种应间隔满21天不超过56天。接种时需要监护人或委托监护人陪同,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并现场签署监护人知情同意书。新冠病毒疫苗不能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需要接种其他疫苗的应间隔14天以上,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疫苗虽小,能筑屏障。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大家行动起来,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积极主动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齐心协力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忻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