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神池县中学教育集团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公告

 时间:2023-04-21 11:31      来源:神池县中学教育集团

  按照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晋教师〔2023〕1号)规定,根据增人计划和招聘单位编制、岗位空缺情况及教师队伍结构现状,为了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保证新招聘教师的质量,拟通过校园招聘方式,从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2021、2022年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中招聘教师22名,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原则; 

  (二)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政府宏观管理与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相结合的原则; 

  (四)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五)坚持优化结构、保障重点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及名额 

  神池县中学教育集团2023年公开招聘教师22名,招聘岗位条件具体见《神池县中学教育集团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岗位表》(附件1)。 

  三、招聘公告发布 

  本次招聘教师公告通过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shanxi.gov.cn)、忻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专栏(http://rsj.sxxz.gov.cn/rsks)和神池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shenchi.gov.cn/)发布。 

  四、招聘对象 

  2023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本科及以上毕业生(不含委培、定向生)。2021、2022年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视同为2023年高校应届毕业生。 

  2021年1月1日至资格审查前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可以按应届毕业生对待。 

  按照国家和我省有关政策规定,港澳地区的中国公民和台湾同胞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享有公平竞争权利,可应聘到内地事业单位就业,应聘人员须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相应条件。 

  五、招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扎实的教育理论及专业知识功底。 

  2.学业合格,能如期毕业。 

  3.身体健康,具有适应教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资格证要求:在办理聘用手续前须取得所报岗位对应学科学段要求的教师资格证。 

  6.普通话要求:语文教师岗位普通话要求为二级甲等及以上,其它教师岗位为二级乙等及以上。 

  六、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 

  1.采取邮箱报名方式进行。报名邮箱724019700@qq.com。报名时间从公告之日起截至2023年5月7日下午18:00。 

  2.报名所需资料。报名人员下载填写《神池县中学教育集团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附件2),表中需粘贴个人近期证件照,《报名登记表》须扫描为PDF或JPG格式,大小控制在2M以内。报名人员需提供有效二代身份证、台湾同胞需提供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毕业证(尚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可先提交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教师资格证或有效期内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纳入免试认定改革范围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须提供有效期内的《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普通话证、个人未落实工作单位承诺书(附件3),以上资料扫描为PDF或JPG格式,整理压缩后发送至神池县第一中学校邮箱(标题备注“姓名+报考学科+毕业院校及专业”)。 

  3.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因个人填报信息错误而导致的后果,由报考者本人负责。 

  4.报考人员提交的所有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材料获取招聘资格的,或故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影响聘用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二)资格审查 

  在收到报名信息后的两日内,招聘单位提出审查意见。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电话通知进入下一环节。对不符合报名条件未通过审查的报考者,会准确回复理由;对填报材料不全的,注明缺失内容,退回报考人员补充。 

  应聘人员提交的所有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获取招聘资格的,或故意隐瞒本人真实情况影响聘用的,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要保证联系电话畅通、确保信息沟通。 

  七、考试 

  考试分面试和笔试,先面试后笔试,面试合格人数与招聘人数达1:5时增加笔试环节。 

  1.面试 

  面试满分100分,面试合格线为85分(含85分)以上,达到合格线以上的考生,方可进入下一环节。 

      面试时间:将在面试公告中发布,请时刻关注神池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shenchi.gov.cn/)。 

  面试形式:面对评委讲课10分钟。 

  计分方式: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其余3位评委的平均分为应聘人员面试的最终得分。 

  面试结束当日在考点外公布面试成绩。 

  2.笔试 

  面试通过人数不达1:5的岗位,不进行笔试,面试成绩为总成绩。 

  在合格线内的人数达到1:5的岗位,按招聘名额1:5的比例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入围笔试人选。 

  笔试内容为所报岗位对应的专业知识,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120分钟。 

  笔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另行通知。 

  面试成绩占总成绩40%,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 

  参加笔试考生总成绩=面试成绩×40%+笔试成绩×60%,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八、评委的构成 

  面试评委从异地聘请,由5名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的教师组成。 

  九、体检与考察 

  根据总成绩按招聘岗位招聘名额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体检人选。入围体检人员统一集中到指定综合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山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修订)》(晋教人字〔2005〕19号)标准执行,体检费用考生自理,体检结论不合格需要复检的,考生应于收到体检结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检申请。招聘单位安排其在具有体检资质的同一级别或上一级别的另一家医院复检,复检费用考生自理。招聘单位、参加体检的应聘人员及家属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承担复检的医院应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做出最终结论。对因怀孕不能全部完成体检项目的,按国家相关政策执行。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同放弃资格。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资格,合格者方可进入考察环节。 

  体检医生与体检者有需要回避关系的,应当回避。对于体检中违反操作规程、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渎职失职,造成不良后果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于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考生,按有关规定处理。 

  考察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招聘岗位的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进行考察,全面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等。本次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考察不合格者不得进入下一招聘环节。 

  十、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情况,对拟聘人员在神池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shenchi.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招聘岗位、招聘数量、姓名、性别、毕业院校、学历(学位)、综合成绩、岗位排名等信息。 

  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群众反映的影响聘用的问题查实后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所聘人员实行聘用制,试用期一年,试用期包含在聘期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办理正式聘用手续,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对签订合同后提出放弃的考生、无正当理由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的考生,取消其聘用资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咨询电话:0350—8611231  神池县第一中学校 

  监督电话:0350—4243358  神池县教育科技局 

  0350—4243055  神池县人社局 

  0350—3333625  忻州市人社局事业科 

  未尽事宜,由招聘领导组研究决定。 

                                     

  神池县中学教育集团 

 2023年4月21日 

附件:
  1、神池县中学教育集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岗位表.xlsx
  2、神池县中学教育集团2023年校园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xlsx
  3、个人未落实工作单位承诺书.docx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