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欢迎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行政审批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时间:2020-03-30 10:56      来源: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行政审批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提高项目审批工作质量和效率,根据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入库专家。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自愿申请入库专家应当具备的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在评审工作中能坚持客观公正、廉洁自律、遵纪守法。 

  2、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连续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以上,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精通业务。 

  对达不到此项条件和要求,但在相关工作领域有突出的专业特长,在本行业有较大影响,经有关单位或者3名以上(含3名)行政审批专家书面推荐,并经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审核确认后,也可聘为行政审批专家。 

  3、男65周岁、女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能胜任相关审查工作。 

  4、无违法、违规和违纪等不良记录。 

  5、对行政审批专家条件有明确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6、户籍要求:山西省范围内。 

  已经省级以上相关部门认定的审批专家,由本人提出申请,经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确认后,可直接认定为审批专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入选行政审批专家库: 

  1、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 

  2、受过党纪、行政、刑事处罚的。 

  3、被开除公职或被永久取消专家资格的。 

  4、在专业领域造成过恶劣影响的。 

  三、入库专家类别 

  根据我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将入库专家分为综合节能类(含发改、工信、能源、建筑类)、外商外资项目类、土地和规划类、工程建设设计和施工类、公路建设设计和施工类、涉水类(含水利、水土保持、防洪类)、农林牧业类、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类、饮用水卫生许可类、放射职业病危害建设预评价类、教育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类、文化旅游类、宗教类等。 

  四、专家权利义务 

  1、主要权利: 

  向相关部门了解有关现场核查、勘验、评标和评审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在现场核查、勘验、评标和评审过程中享有独立评审权,提出审查意见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干预;对评审活动不正当行为进行举报;按规定获得的审查劳务报酬;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 

  2、主要义务: 

  认真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恪守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地履行审查职责,提供真实可靠、客观公正的审查意见,并对所出具评审意见承担个人责任;应邀按时参加审查工作。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参加的,应及时告知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不得私自转托他人参加;严格遵守审查工作纪律,不得对外泄露审查过程、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得与任何项目单位进行私下接触,不得收受项目单位的财物、宴请或者其他好处以妨碍审查工作;配合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处理项目单位、利害关系人的质询和投诉;对审查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专业的解答;行政审批专家参加与自己有利害关系的审查活动时,应主动提出回避;发现审查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时,应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义务。 

  五、专家入库流程 

  专家入库实行“个人申请—资格核实—公示—入库”操作方式。 

  (一)个人申请: 

  申请入库的专业人员,需提交以下材料: 

  1、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家库入库申请表(附件1)。 

  2、身份证。 

  3、学历、学位证书。 

  4、专业资格职业证书。 

  5、个人工作简历、本人签署的申请书和承诺书。 

  6、其他证明专业能力的材料(同等专业水平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10年,需单位盖章证明)。 

  7、本人认为需要申请回避的信息。 

  (二)资格核实和审定:收到个人申请相关材料后,由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牵头成立的评审专家资格审查小组,联合对拟入库专家资格进行统一核实和审定。 

  (三)公示:审定合格的拟入库专家人选,通过神池县人民政府网站(www.shenchi.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7天。 

  (四)入库: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签署《神池县行政审批专家库入库专家承诺书》(附件2),正式纳入神池县行政审批专家库管理。 

  六、其它事项 

  1、报名人员可登录神池县人民政府网站(www.shenchi.gov.cn)下载《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家库入库申请表》和《神池县行政审批专家库入库专家承诺书》。 

  2、申请材料请于2020年4月15日前交至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124室。 

  地址:神池县龙泉镇东七道街旧公安局办公楼一层西。 

  联系人:姬耀文    18734393866 

          任  鹏    13935086535 

          池文斌    13753068356 

    

    

                                                                                                    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0年3月27日  

    

附件:
  1、神池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家库入库申请表.docx
  2、神池县行政审批专家库入库专家承诺书.docx

关闭本页